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建敏总领事出席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升旗仪式
2022-07-01 20:58

2022年7月1日,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应邀出席美国华商总会举办的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升旗仪式、图片展等活动。驻美中华总会馆、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等侨团逾百名代表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成功实践。香港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呈现勃勃生机。当香港局势一度出现严峻局面,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制定实施国安法、建立健全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规范、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推动香港由乱到治、并走向由治及兴,展现良政善治新气象。

张总领事表示,多年来,湾区爱国侨胞一直关心挂念着香港的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坚定维护“一国两制”、拥护祖(籍)国统一、支持香港国安法、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反对反华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希望广大侨胞侨团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精神,继续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增进中美交流和相互了解,为香港繁荣稳定注入正能量。

张总领事表示,香港的发展与祖国紧密相连。当前,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给香港带来更大发展机遇。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一定能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孙志雄、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黄中华先后致辞并表示,香港回到祖国怀抱,洗刷了中华民族百年耻辱。“一国两制”符合香港特区、中国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旧金山湾区侨胞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将继续加强与家乡联系,为香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