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潘庆江代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
2022-05-03 17:00


    2022年5月2日,潘庆江代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典礼,主持监交并致辞。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商董、侨界及媒体代表等近100人参加。

潘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面对这样一个关乎世界和平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首次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人类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坚定做世界和平建设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热点问题斡旋者的大国担当。中国坚持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的新发展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潘代总领事指出,一个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对双方都是有利的。今年是“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中国愿与美方一道努力,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关系尽早走出困境,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希望中华总会馆继续带领广大侨胞,发挥融通中美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尽己所能增进中美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促进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作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