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潘庆江代总领事出席“沉默的道钉: 寻找铁路华工的足迹”图片展开幕式
2022-03-15 11:26


   3月12日,潘庆江代总领事应邀出席由铁路华工后裔协会、华埠历史文化协会、旧金山市总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沉默的道钉:寻找铁路华工的足迹”图片展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加州教育厅副厅长Mary Nicely、华埠历史文化协会会长罗玉棠、旧金山市总图书馆馆长Michael Lambert、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梁国源、当地政府官员和铁路华工后裔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

    潘代总领事表示,150多年前,上万名华工从中国漂洋过海来到美国,克服艰苦恶劣环境,忍受各种不公待遇,以非凡的毅力和巨大的牺牲完成太平洋铁路建设,为美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人类工程史的传奇。太平洋铁路的修建史既是华侨华人在美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史,也是华侨华人积极投身美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贡献史,理应得到充分肯定和尊重,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潘代总领事指出,近年来,美国一些势力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遏制打压,引发严重仇亚仇华社会问题,在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同时,给广大在美华侨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风险和挑战。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希望美主流社会客观、理性、正确认识中美关系,尊重并切实维护在美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在美华侨华人帮助美国主流社会更好了解中国,改变对中国的偏见和误解,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