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邹永红副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
2022-03-03 09:50

    3月2日,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邹永红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主持监交并讲话。旧金山高等法院退休法官邓孟诗担任交接仪式监誓人。旧金山市府律师邱信福、市估值官郭华健、市议员佩斯金、陈诗敏、加州众议员丁右立代表出席,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商董和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邹副总领事表示,50年前,中美共同发表“上海公报”,结束了两国长期隔绝状态,开启了中美关系正常化进程,改变了世界格局。历史启示我们,中美要正确相处,就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夯实中美关系政治基础;就要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把握中美关系正确方向;就要坚持合作共赢,发挥彼此优势,促进中美各自发展繁荣。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尽快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造福两国、惠及世界。

    邹副总领事表示,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给更多冰雪健儿创造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世界各国应该牢记奥林匹克初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和平促发展,以合作求共赢,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团结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