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22年侨界春节团拜会
2022-01-29 18:58

  

    2022年1月29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2022年领区侨界线上春节团拜会。王东华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主持团拜会。领区60多家侨团近100名代表参会。

王东华总领事

    王东华总领事向领区广大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第三个历史决议,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意气风发地踏上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王总领事指出,2021年是中美关系挑战持续增大的一年。中美是具有广泛共同利益的世界大国,中美关系重要性远远超出两国范畴。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希望美方言行一致,对华政策回归理性。我们愿与美方落实两国元首会晤精神,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

邹永红副总领事

    王总领事表示,2021年是侨界迎难而上、担当有为的一年。领区侨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不利影响,积极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24周年座谈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典礼等国庆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及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年会等活动,始终不渝关心中国发展建设、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促进中美友好、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庆祝北京冬奥会,以实际行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王总领事表示,2021 年是总领馆服务侨胞继续深化的一年。我们始终把维护广大侨胞权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反对仇亚仇华行为,利用各种时机敦促领区政府官员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广大侨胞生命安全、合法权益。我们继续向有需要的侨胞提供防疫物资,支持广大侨胞有效应对反复延宕的疫情;尽可能多地加强与广大侨胞沟通交流,帮助广大侨胞了解国内发展形势和中美关系情况,及时回应侨胞困难和诉求,得到广大侨胞的理解和支持。

线上团拜会现场

    王总领事表示,2022 年是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大幕,各国冰雪运动健儿和体育运动爱好者翘首以待。我们将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王总领事指出,2022 年是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的重要之年。50年前,尼克松总统访华,中美签署《上海公报》,开启了中美关系恢复和发展的历史进程。50年后的今天,中美应当重拾融冰初心,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精神,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共同探寻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发展阶段的两个大国和平共处之道,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王总领事表示,2022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30年前,我们秉持求同存异精神,推动两岸双方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达成“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的“九二共识”。此后开启两岸协商谈判,推动两岸党际交流,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使两岸政治互动达到新高度。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应以“九二共识”30周年为契机,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现场播放侨团“迎新春、庆冬奥”文艺节目和拜年短片

    侨界代表纷纷表示,总领馆的春节问候和祝福让大家感受到祖(籍)国的关心和温暖,对(籍)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飞跃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展望新的一年,祝愿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祝愿中美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正确轨道,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