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侨界新年座谈会
2021-12-28 15:42

    12月22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领区侨界新年线上座谈会。王东华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主持座谈会。领区40多家主要侨团60多名代表参会。

    王总领事在讲话中回顾了2021年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展望了中国未来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介绍了中方对中美关系的政策立场和北京冬奥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领区广大侨胞和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王东华总领事

    王总领事指出,2021年是中国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显著优势和巨大活力。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吹响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进军号角。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也是对“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召唤,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也是不断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展望未来,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邹永红副总领事

    王总领事强调,2021年,中美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美关系如何发展关乎两国根本利益,也关乎侨胞的切身利益。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通拜登进行了视频会晤,就一系列事关中美关系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都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反对打冷战,表示两国不应冲突对抗。习近平主席阐明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新时期中美相处应遵循的三项原则和中美当前要着力推动的四个方面优先事项,为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轨道指明了方向。历史和现实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方愿与美方共同落实两国元首视频会晤精神,保持对话沟通,加强合作交流,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广大侨胞继续致力于推动中美相互了解、互利合作,促进中美关系朝着健康稳定方向发展。

    王总领事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体育界的一件大事。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为“一起向未来”,这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方筹备工作。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行为违背奥林匹克精神,必将遭到普遍反对,结果也只会自取其辱。中国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向国际社会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让北京冬奥会点亮青年梦想,推广冰雪运动,惠及人类发展,促进世界相知相融。

    王总领事逐一解答了侨界代表关心的有关问题。

会场情况

    领区侨界代表纷纷表示,对祖(籍)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祝愿中美关系早日回到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美友好,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美友好的坚定见证者和参与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