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
2021-11-05 05:09

11月2日,王东华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主持监交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并担任交接仪式监誓人。加州参议员威善高出席,加州众议员丁右立、旧金山市长布里德等政要派代表参加,中华总会馆主席团成员、商董、相关侨团和媒体代表等130余人与会。

王总领事祝贺冈州总会馆主席曾卓然轮任中华总会馆总董,感谢满任总董朱汝湛轮任总董期间为侨社所作贡献。王总领事指出,当前,美国“仇亚”情况依然猖獗,对亚裔特别是侨胞的安全和权益造成严重危害。总领馆对此高度关切,敦促美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止“仇亚”活动蔓延。

王总领事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长久梦想和共同责任,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希望中华总会馆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团结湾区侨界,在反“仇亚”、促进中美友好的进程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并更好受益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总领事强调,中美利益交织密切,两国关系好,两国经济才能发展好,两国人民才更多受益。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共同建设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希望中华总会馆与广大侨胞发挥融通中美的优势,为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王总领事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既是中国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体育一件重要盛事。中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一届独特、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中方愿与各国携手“一起向未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冰雪中会友交友,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关注支持北京冬奥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