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领区侨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
2021-10-07 07:23

  10月3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在旧金山中国城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领区侨界代表、辛亥革命先驱后裔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东华总领事讲话

  王总领事在讲话中回顾了辛亥革命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孙中山、黄兴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号召广大侨胞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弘扬旧金山侨界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总领事表示,辛亥革命爆发是历史必然,是近代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争取民族独立、振兴中华而顽强斗争的集中反映,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孙中山、黄兴等辛亥革命伟大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勋彪炳史册,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一直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王总领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伟大先驱的遗愿,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唯一主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完全正确的。

王总领事与侨界代表、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合影

  王总领事强调,纪念辛亥革命,重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史为鉴把准前进方向,推动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汇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营造和平稳定的良好环境。希望广大侨胞从历史回顾和现实比较中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根本所在,自觉把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支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通起来、结合起来;希望台湾同胞和广大侨胞把握历史大势,秉持民族大义,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和活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希望广大侨胞从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共同利益出发,为巩固中美友好社会基础、促进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作出应有努力。

  与会侨胞和辛亥革命后裔代表发言,认为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重温辛亥革命伟大历史事件意义重大,指出辛亥革命精神的核心是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大无畏精神,强调海外侨胞与祖(籍)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要继承先辈遗志,延续辛亥革命精神,为推动祖(籍)国统一大业、实现民族复兴、促进中美友好和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