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举办的国庆升旗仪式
2021-09-30 07:35

       925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出席。此次活动由美国华商总会、驻美中华总会馆主办,宁阳总会馆、阳和总会馆、人和总会馆、华文学校及媒体等约150人参加。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辞时感谢主办侨团为此次升旗仪式所做的工作,并向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王总领事表示,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开辟了中国和中华民族的新纪元。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壮阔征程。7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风雨袭来时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王总领事指出,72年来,广大海外侨胞为中国发展建设、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长久梦想和共同责任。希望广大侨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王总领事强调,中美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长足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世界和平与发展。事实证明,中美是重要合作伙伴,中美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应当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坚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战略胆识和政治魄力,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美关系发展攸关广大侨胞福祉和未来,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建设性作用,坚决抵制破坏中美关系的行为,为促进中美关系尽快重回正轨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