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新中国国庆旧金山委员会举办国庆升旗仪式
2021-09-23 08:15

  919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出席。此次活动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驻美中华总会馆主办,宁阳总会馆、冈州总会馆、阳和总会馆、三邑总会馆、人和总会馆、美西福建工商总会、华文学校及媒体等约150人参加。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感谢主办侨团为此次升旗仪式所做的工作,并向领区华侨华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王总领事表示,今年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72年前,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升起,开辟了中国和中华民族的新纪元,标志着一个崭新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新中国72年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栉风沐雨、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加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引航,中国这艘巍巍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胜利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王总领事指出,广大海外侨胞为中国发展建设、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加强团结,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发挥作用,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  

  王总领事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把握历史大势,秉持民族大义,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势力和“台独”活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共创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王总领事强调,中美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事实证明,中美是重要合作伙伴,中美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历史启示,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中方真诚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理性看待中国发展、纠正错误对华政策。我们愿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在尊重彼此核心关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础上,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相互了解,聚焦务实合作、深挖合作潜力,使中美关系尽快回归正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