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
2021-09-06 01:35

  9月2日,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旧金山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交接仪式,主持监交并讲话。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并担任新任总董监誓人。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等政要、中华总会馆主席团、其他社团和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王总领事表示,中华总会馆有近170年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由积贫积弱到繁荣发展的过程。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在建党百年之际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王总领事感谢100年来包括中华总会馆在内的广大海外侨团、侨胞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中华总会馆继续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促进湾区侨界团结,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力量。

  王总领事指出,中美建交42年来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进展,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历史启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美采取打压中国、损害中国利益的错误政策,使中美关系遇到最大困难,也严重损害了美工商界和人民的切身利益。事实证明,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最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加强对话、增进信任,聚焦合作、管控分歧,良性竞争、避免对抗,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