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新开放开幕式
2021-07-07 01:01

  7月7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新开放开幕式。

 

王总领事致辞

  王东华总领事在主旨讲话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美国陈纳德将军带领的“飞虎队”不顾风险开辟驼峰航线,与中国人民并肩抗击法西斯侵略,成为中美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事实证明,中美合作抗击侵略者的抉择是正确的。

  王总领事指出,回首历史,我们可以得到两点启示。一是要牢记“团结则存,分裂则亡”。中美应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两个社会制度不同大国的和平共处之道。二是要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希望中美有识之士共同努力,消除影响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一切障碍,推动中美关系尽快重回正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