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庆会
2021-06-03 05:44

  2021年5月30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庆会。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王东华总领事致辞

  王东华总领事向湾区统促会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肯定湾区统促会长期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和建设发展,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促进中美友好合作,鼓励湾区统促会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一体推进维护侨胞利益、促进统一大业、巩固中美友好、深化中美合作。

  王总领事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华儿女共同心愿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希望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享民族尊严。

  王总领事指出,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经济依存度高,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当前,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加速发展,各种挑战层出不穷,中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而不是相反。将中国视为最严峻竞争者,突出与中国竞争、对抗,把合作放在次要位置,不符合中美互有需要的现实,违背两国人民对中美关系的新期待。我们希望美国回归理性和正确对华认知,与中方相向而行、一道努力,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增进了解、避免误判,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尽快走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健康发展轨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