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旅美三邑总会馆迎新送旧庆会
2021-05-26 00:37

  2021年5月21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旅美三邑总会馆迎新送旧庆会。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王东华总领事致辞

  王东华总领事向三邑总会馆新任主席关家澄先生、新任书记张冠荣先生表示祝贺,肯定三邑总会馆为支持中国和当地抗疫、维护华人华侨合法权益所做工作,鼓励三邑总会馆继续服务侨社,为促进中美关系重回正轨作出更多贡献。

  王总领事表示,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经济相互依存,共同利益广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共同期盼。将中国视为最严峻竞争者,突出与中国竞争、对抗,把合作放在次要位置,不符合中美互有需要的现实,违背两国人民对中美关系的新期待。中美对抗不会有赢家,合作最符合两国利益,也是唯一正确选择。希望中美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增进理解、避免误判,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尽快走上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健康发展轨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