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近期避免国际旅行
2020-03-17 09:30
       一、近期,美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变化,全美已于313日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目前要求,有特定国家或地区(目前包括中国、伊朗、韩国、欧洲申根国家、英国和爱尔兰)旅行历史记录的来美旅客,入美后在家或酒店及其他临时住所自我隔离14天,远离社交活动并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具体内容请见CDC官方网页   

  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为巩固前一段抗疫成果,切实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国各地方政府继续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包括部分地区对所有入境人员不分国籍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且费用自理。  

  考虑到近期一些入境人员故意隐瞒感染病毒导致其他大量人员面临感染风险,严重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国家防疫努力,31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 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明确六类行为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其中包括:检疫传染病染疫人或者染疫嫌疑人采取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等方式隐瞒疫情,或者伪造、涂改检疫单、证等方式伪造情节的。   

  三、驻旧金山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充分评估国际旅行引发的感染风险,密切关注并积极配合美国和中国国内防控措施与有关要求,自觉遵纪守法,科学、理性加强自身防护,减少流动,尽量避免国际旅行。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驻休斯敦总领馆:+1-713-5219215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