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出席“美中冠状病毒行动网”启航活动
2020-03-03 15:30
     2月27日,王东华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旧金山湾区红木城市举办的“美中冠状病毒行动网”(US-China Coronavirus Action Network,简称“US-China CAN”)启航活动。驻旧金山总领馆邹永红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行动网”由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发起,由美中关系基金会联合创始人、董事会副主席方李邦琴女士任首任主席,旨在世界范围内联合私营企业、非政府组织、个人志愿者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方李邦琴女士、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大为、湾区都柏林市市长大卫·郝伯特、圣马刁郡议员卡尼帕等近百名嘉宾出席。  

  王东华总领事致辞   

  东华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如期实现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的既定目标王总领事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原则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密切合作。中国的防控措施有效减缓了疫情蔓延的范围和速度,为各国防控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为国际卫生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和赞赏。“美中冠状病毒行动网”是布什基金会推动中美友好的又一重要举措,总领馆感谢方李邦琴女士和布什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发展中美两国两国人民友好关系所做的贡献。    

  尼尔·布什致辞  

  尼尔·布什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抗疫措施,在防止疫情在世界扩散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希望更多的人认清现实,美中合作对两国人民、对世界人民都有利。  

  方李邦琴女士致辞   

  方李邦琴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中美民间交往交流显得尤为重要。武汉是她的家乡,她将与中美朋友们一道为两国合作抗击疫情助力,推动中美同舟共济、合作共赢。   

  嘉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