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王东华总领事出席旧金山南侨学校建校百年庆典
2020-02-18 17:00
        2月16日,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应邀出席旧金山南侨学校建校100周年庆典。南侨学校董事会成员、师生家长及侨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王总领事出席南侨学校百年庆典并致辞  

  王东华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旧金山南侨学校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100年前,旧金山南海福荫堂联合各界侨胞创办了南侨学校,开辟了华侨海外办学的先河。100年来,南侨学校在逆境中忍辱负重,在风雨中砥砺前行,培养了十余万学生,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南侨学校百年历史可歌可泣,办学成绩可喜可贺。  

  王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希望南侨学校聚焦“根、魂、梦”推进教学,培养出更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为促进中美友好再立新功。希望南侨同学刻苦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拓宽个人发展空间,成为中美友好使者。  

  王总领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与国际社会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及时分享疫情信息。目前,中国疫情开始得到控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希望美方尊重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建议,理性评估防控形势,早日取消有关限制入境措施,以免影响中美正常交往和合作。王总领事对连日来领区侨界慷慨捐助,全力支持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王总领事表示,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昭示,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当前两国利益紧密交织,合作最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双方最佳选择。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说明,双方可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对话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但美国少数政客抱持冷战思维,怀着对中国的偏见造谣抹黑打压中国,甚至阻扰两国地方合作。这已经损害并将进一步损害美国人民利益。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推动美方回归客观对华认知和理性对华政策,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王总领事与南侨学校董事会成员、师生及嘉宾代表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