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务 > 动态新闻
高占生总领事出席旧金山湾区各界侨胞国庆公宴
2010-09-29 07:43

  9月25日晚,旧金山湾区各界侨胞在康年、新亚洲酒家隆重集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成立61周年。高占生总领事夫妇、毛清文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旧金山湾区中国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黄荣辉、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顾问池洪湖、中国侨联海外顾问谭国材、伍璇灿、朱灼枢、关洛章、雷汉辉以及阳和总会馆主席卢伟棠、宁阳总会馆主席雷华钦、冈州总会馆主席林柏寿等侨胞1000余人欢聚一堂。

  高占生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六十一年前,中国内忧不绝、外患频仍、民生凋弊、国力维艰;六十一年后,中国社会稳定、外交繁荣、民生改善、国力强盛。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在人类发展史上谱写了壮丽华章。2008年以来,海峡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的转折,迎来了突破性的发展。大“三通”的顺利实现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正式生效,开创了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局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与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与支持分不开。高总希望广大侨胞继续携手同心,不懈努力,为推进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增进中美人民的友好交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荣辉执行主席致辞说,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经过61年的努力奋斗,创造了辉煌的人类奇迹;特别是改革开放30余年来,中国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广大海外侨胞始终心系祖国,今后将继续坚决与一切反华分裂势力作斗争,支持祖国维护主权与领土完整,为推进祖国早日和平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