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业务使用问题解答
——驻旧金山总领馆2021年6月10日整理
2021-06-11 08:18
 

一、我什么时候可以将申请材料邮寄到总领馆?

当您的手机端APP显示“复审中”,即可将您的材料寄给总领馆。

二、应当邮寄哪些材料?

您的订单显示“复审中”后,请即邮寄以下材料至我馆:1、您的订单信息;2、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如申请换发);3、填妥申请人地址并已支付邮资的回邮信封;4、23美元的现金支票(如未进行线上支付);5、如办理旅行证业务,请寄2张纸质照片(护照业务不用寄照片)。

三、总领馆邮寄地址多少?

旧金山总领馆的邮寄地址是:Visa Office, 1450 Laguna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5请务必完整填写邮寄地址并作标识,否则邮件可能会被拒收邮寄材料时信封上请一定醒目地用中文注明“APP护照申请材料”或“APP旅行证申请材料”。

四、回邮信封有什么要求?

请填妥回邮收件人地址,并支付邮资。请见下图。

 

五、微信支付不成功或未进行线上支付怎么办?

申请人可选择Money Order或Cashier's Check支付费用(不接受个人支票或现金),支票抬头收款人应为Chinese Consulate,并在支票MEMO处填写申请人中文姓名,须随邮寄材料一并寄至总领馆。金额务必准确(23 美元,含 18 美元制证费及 5 美元邮寄手续费;如有姓名等新增加注,额外加收 5 美元)。APP请选择线缴费方式。

六、我可不可以到馆来递交材料或者取件?

由于当前疫情仍未除,我馆办证大厅仍不开放。请您邮寄相关材料至我馆。

七、领事视频见面是怎么回事?

遇申请人为未成年人或人脸识别未通过等情形,总领馆可能要求与申请人通过 APP 进行视频面谈。申请人应注意关注订单状态,如出现需面谈面审的提示,请及时选择预约时间。工作人员会按照预约时间主动发起视频面谈。视频面谈过程中,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截图操作,并回答相关提问。特殊情况需到馆面谈的,总领馆将个案通知。  

八、新证件多久能办好?

在您的申请材料邮寄到我馆后,新护照通常需要3-4周可以邮寄到您的回邮地址处;新旅行证通常需要1-2周可以邮寄到您的回邮地址处。

九、提交申请时,我的必选材料都提交了,但APP系统的“提交”按钮仍然是灰色,我该怎么办?

建议您尝试上传空白图片到选填文件中试试,我们也在联系国内技术团队调试解决相关问题。

十、办理旅行证业务,小孩的英文名字无法填入,怎么办?

我们已经知这个问题,正在和国内技术部门联系对接解决。当前情况下,您仍可以提交。

十一、生僻字姓名或港澳台人士无法实名认证,该怎么办?

   请联系我们的咨询邮箱huzhao.sf@gmail.comlvxingzheng.sf@gmail.com。

十二、照片不合格怎么办?

护照电子照片的具体要求为:www.chinaconsulatesf.org/chn/qianzhen/fzlxz/dzhz/t1151037.htm,请您按照要求提交。

十三、我的申请附加材料很多(例如代孕类),该怎么办?

您可以将最重要的文件页拍照上传,然后随邮寄材料提交完整版纸质申请材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