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关于换补发护照工作实现“全球通办”和进一步简化海外护照申请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0-01-31 01:23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面提升领事证件服务质量的相关要求,自202021日起,对海外中国护照申请有关要求做进一步简化。具体措施如下:

一、中国护照实现“全球通办”

    海外中国公民可向我全球任一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发或补发。

二、简化办证所需材料

海外中国公民申请护照换补发时,不需再提交在美居留状况证明材料(如绿卡、工卡、签证、I-797I-20表、2019表等)的原件和复印件。

换发中国护照仅需提供原护照及复印件、国籍状况声明书、48mm×33mm照片3张和申请表。补发护照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

取消对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只要申请人时间允许,能等待新护照的制作(因办理护照补发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本馆均可受理补发护照要求。对于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仍可办理旅行证。

三、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仍需一位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办理,并提供该监护人的证件复印件及相关关系证明文件(如出生纸、户口本等)的复印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