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驻旧金山总领馆赴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为侨胞现场办证
2019-05-07 01:17

  4月27日,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赴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为当地侨胞提供证件受理服务。

  为最大限度便利特殊困难群体,此次办证聚焦老弱病残孕人士,取得了良好效果。总领馆工作组从早9点连续工作至晚7点,全天共受理60岁以上老人护照申请70余份,16岁以下未成年人证照申请260余份,孕妇、重病人士证照申请10余份,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30余份,累计接待办证侨胞及陪同家属约800人次。申请人中最年长者年龄达93岁,年龄最小的刚出生一个多月。

  总领馆工作组工作人员认真审核材料、耐心回答疑问,还为申请人中的老人、孕妇和重病人士设立了专岗,确保他们能够随到随办。工作组严谨高效、细心周到的服务获得了众多申请人的好评。

  波特兰侨声报社积极组织义工协助维护现场秩序,预审申请材料,并根据申请人需要提供复印、照相服务;慧霖文化中心为此次办证提供了场地便利,保障了办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2019年现场办证工作计划,总领馆工作组将于6月赴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现场办证,敬请广大侨胞关注我馆网站相关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