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关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组赴波特兰现场办公的通知
2019-03-15 13:39

  为服务侨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工作组将于2019年4月赴波特兰现场受理中国护照旅行证和《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以下简称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办方、办公时间和地点

  协办方:波特兰侨声报社  

     时间:2019年427(星期六)上午9点至下午5点。上午9点至下午4点受理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下午4点至下午5点受理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  

  地点:慧中心,4224 SE 62nd Ave,PortlandOregon 97206  

  二、受理范围  

     中国护照旅行证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如需申请其他各类证件,如赴华签证、公证认证香港特区护照及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请前往总领馆办理。  

 

       报名及预约填表  

  (一)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  

  为体现老弱病残优先原则,更好地解决困难人群办证难问题,本次现场办公就护照、旅行证申请报名及预约填表工作做如下安排:  

  1、请需要办理护照、旅行证申请的60岁以上老人、16岁以下孩子、残疾人士、孕妇和患重病无法长途旅行人士于3月24日(星期日将办证申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总领馆电子邮箱passportapplication.sf@gmail.com(电子邮件具体要求见下文)。  

  2、总领馆将对上述优先人群报名申请进行审核,并于4月3日(星期三)向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发送回复邮件,告知网上预约填表时间方式。申请人按指定时间完成预约填表后,于4月27日(星期六)携带预约生成的纸质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到现场办公地点办理相关申请。  

  请注意:协办方将根据总领馆提供的报名名单安排申请人入场。未通过邮件报名审核的,现场将不予受理,不论是否进行了网上预约填表。  

   3、总领馆将根据上述优先人群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受理额外的护照、旅行证申请。如受理,相关通知将于4月10日(星期三)在总领馆官网对外发布。如不受理,则不再另行通知。  

  (二)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办理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申请无需报名预约,可按指定时间直接到现场办理。  

  

        、护照、旅行证申请报名电子邮件具体要求  

  (一)邮件名称。邮件名称格式须为“申请种类+申请人中文姓名+申请人出生日期+申请人类别”。如“护照张三1949年1月1日60岁以上”、“旅行证李四2010年1月1日16岁以下”。申请人类别分为“60岁以上”、“16岁以下”、“残疾”、“孕妇”、“重病”五类。  

  (二)邮件内容。请根据申请人类别以附件(照片或PDF文件)形式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要求:60岁以上老人请提供护照带照片资料页;16岁以下孩子请提供护照或旅行证带照片资料页(如有)和出生证明;残疾人士请提供护照带照片资料页和相关残疾证明;孕妇请提供护照带照片资料页和产检报告;患重病无法长途旅行人员请提供护照带照片资料页和诊断证明。  

  邮件正文可不填写。  

  (三)请务必按上述要求并于3月24日(星期日)前发送报名电子邮件。格式不正确、未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未按时发送邮件均有可能导致您的报名不被接受。请务必提供真实、准确信息。提供虚假信息的,现场将不予受理。  

      

        、办证所需材料及相关要求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请查阅总领馆官网《申办护照、旅行证所需材料》(2019/01/01)。

  (二)养老金资格审核表。请申请人持本人有效护照、美国合法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现场办理。护照只复印带照片资料页和曾办理过的加注页或延期页(如有)。  

  

        六、办证流程  

  (一)护照、旅行证申请  

  1、入场及材料预审。建议根据预约时间提前十分钟抵达现场排队。协办方将根据总领馆提供的报名名单安排申请人入场,同时协助总领馆工作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预审。  

  总领馆工作组将尽可能按申请人预约时间完成受理工作。受申请人准备材料情况及其他客观因素影响,具体受理时间可能与申请人预约时间有所不同,敬请理解并妥善安排当日行程。  

  2、材料审核。申请人通过材料预审后,按入场顺序向总领馆工作组人员提交申请材料。工作组人员在完成材料审核后,将向申请人签发受理单,告知申请人后续办证要求。  

  3、信息采集。申请人通过材料审核后,到现场指定地点完成信息采集。具体如下。  

  护照申请:10岁以下申请人须采集现场照片;10-16岁申请人须采集签名及现场照片;16岁以上申请人须采集指纹、签名和现场照片。  

      旅行证申请:申请人须采集现场照片。  

   4、申请材料邮寄。申请人完成上述事项后,即可离开现场。此后,申请人须根据受理单要求,将申请材料自行邮寄至总领馆。总领馆收到申请材料后即安排制证,并尽快将新证件寄还申请人。  

  (二)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1、入场。建议申请人根据受理时间提前十分钟抵达现场排队。  

  2、领取空白表。申请人进入办证现场后,按入场顺序向总领馆工作组人员提交本人有效护照、美国合法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总领馆工作组人员完成相关审核工作后,向申请人发放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空白表。  

  3、填表及表格预审。申请人自行填写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后,将审核表交协办方工作人员进行预审。  

  4、表格审核及领取。申请人通过预审后,将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交总领馆工作组人员审核确认。经审核确认后,工作组人员现场将审核表交还申请人,完成审核表办理工作。  

  

       、护照、旅行证寄出时间  

    (一)自收到申请人邮寄申请材料之日算起,正常情况下,护照申请可在20至30个工作日内办妥寄出旅行证申请可在10个工作日内办妥寄出。受总领馆本馆受理申请数量影响寄出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敬请理解。  

   (二)因申请人选择回邮方式不同,总领馆无法预计申请人收到新护照或旅行证的时间。  

   (三)总领馆外地办公受理的护照、旅行证申请,无加急服务。  

      

        、 其他事项  

    (一)总领馆在办公现场不收取任何费用。协办方将根据申请人需要在办公现场提供照相和复印服务,并收取相应工本费。  

  (二)passportapplication.sf@gmail.com电子邮箱为总领馆外地办公报名专用邮箱外地办公工作结束后,该邮箱即对外关闭。如需咨询护照、旅行证业务,请将咨询电子邮件发送至总领馆证件咨询邮箱visa.sf@gmail.com。  

     

     

     

                                                                                                                                                                        驻旧金山总领馆  

                                                                                                                                                                        2019年3月 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