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证件
驻旧金山总领馆赴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为侨胞现场办证
2019-03-05 02:22
 

农历己亥新春佳节刚过,旧金山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一行4人,利用223-24两天周末时间赴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为当地侨胞提供外地证件业务受理服务。

在结束旧金山一整天繁忙工作后,工作22下午启程前往拉斯维加斯23日一早来到办证地点——拉斯维加斯蓝天文化中心,布置场地,准备物品,安装调试设备。9整,准备工作就绪,现场办证工作正式开始。工作组一行齐心协力,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和诚挚亲切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所有预约办理。经过两天高强度工作,受理包括护照、旅行证、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等各类申请470份,接待侨胞约800人次,创下在拉斯维加斯办证人数新高

    

总领馆工作人员认真地审核材料服务侨民

 

总领馆工作人员为侨民采集指纹、签名等

  此次办证采取了一些新举措,包括实行网上预约但孕妇和残障人士不必预约,办理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审核表不必预约办理护照旅行证材料比以往进一步减少,为60岁以上老人和16岁以下儿童提供了专属预约名额和办证时段得到广大华人的一致好评

 

办证现场秩序井然

  协办方内华达华侨协会和蓝天文化艺术中心等当地侨团30名义工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在现场义务提供秩序维护、人员引导复印照相、邮寄咨询等服务,有力保障了办证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工作组与义工完成办证任务后合影 

  驻旧金山总领馆将于20194月份赴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提供现场办证服务,敬请广大侨胞关注我馆网站相关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