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关于进一步重申“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通知
2021-12-10 14:25

    近日,美国多地出现新冠病毒新变异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多地疫情再度反弹,全美日均感染超过10万例,死亡超过1000例。同时,近期从美国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有所回升,多数确诊病例与旅途中转感染有关,部分与检测后不能遵守居家隔离要求、行前或途中购物或参加聚餐有关。

    为保护中外乘客和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驻美国使领馆现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虑疫情期间的感染风险,务必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同时,确有紧急旅行需要的乘客,请务必严格按照驻美使领馆发布的领区内离境赴华人员“双检测”要求进行检测,尤其注意前往起飞地时务必做好路途、住宿期间的个人防护,严格执行采样检测后居家隔离,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以免影响个人身体健康安全和赴华行程。

   自中国驻美使领馆公布赴华人员进行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有关通知以来,绝大部分人员能够按要求如实检测、如实提交并加强自我防护。同时,仍有个别人员未如实提交个人检测情况,甚至故意伪造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如近日发生一起案例,中国公民朱某因采样不符合时效,私自修改日期伪造检测报告,提交申请后被查验发现,随后账号被锁定且面临后续处置。驻美使领馆再次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使领馆将继续同检测机构配合,严打伪造检测证明等非法行为,对造假行为绝不姑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