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莫把李鬼认李逵
——驻旧金山总领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之八
2021-11-23 03:23

典型案例一

    2021年7月,国内某进口外贸公司在互联网上查询并联系到智利某羊肉出口加工企业。在从未打过交道情况下,该公司就订购一批货物,并按对方要求把货款汇至在美国旧金山市的某银行账户。随即,该企业失联,事主发觉被骗。

典型案例二

2021年8月,国内某外贸公司拟从巴西某知名企业进口牛肉至中国销售,在互联网查询该公司信息时,被冒充该企业子公司的美国某公司蒙骗,对方伪造网站、海运提单、巴西公司印章、合同等,诱骗国内公司向其汇款,金额达13万美元。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

个别外贸企业在首次与海外企业进行交易时,往往因急于出单以开拓新市场、新货源,被国际诈骗分子诈骗。交易前,一定要全面地了解对方资质、背景等信息,在任何时候都不要仅凭一个电话或简单的网络沟通,就向他人指定的银行账号汇款。在汇出大笔钱款前,务必要彻底排除是诈骗电话的可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