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您好!有您的快递!”
——驻旧金山总领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之五
2021-11-16 02:31

典型案例

2021年8月,在旧金山湾区居住的L女士联系驻旧金山总领馆,她接到自称DHL公司的客服电话,称她名下有一个从中国来美国的异常包裹,内有24本未申报的中国护照,违反了有关法律。来电人详细说出了L女士的地址和姓名等信息,提供了陌生的“寄件人”信息,并称可以帮L女士转接电话至中国当地派出所报警。C女士十分警觉,挂掉电话,但“客服人员”连续多日不停地致电,表示情况十分严重,L女士需承担法律后果。驻旧金山总领馆立即向L女士指出,此系典型电信诈骗,提醒L女士不信、不接听有关来电。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

近来,总领馆接到多起领区中国公民关于遭遇诈骗集团假冒DHL、FedEx快递公司以包裹异常等理由行骗的反映。诈骗分子的常用套路是编造你涉嫌犯罪的故事情节,给你造成心理恐惧。中国执法部门也绝对不会通过网络、电话、聊天工具、传真等形式办案,不会通过这些渠道点对点地给违法犯罪当事人发送通缉令、拘留证、逮捕证等法律文书。只要你遵纪守法,就不要听信任何你从未有任何涉入可能的“案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