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保护
消失的“房东”
——驻旧金山总领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之二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07:21

典型案例

2021年9月,刚来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小A抵达学校所在的华盛顿州某城市后,通过互联网信息寻得一处公寓并计划长期租住。求租全程通过电子邮件与“房东”联络。签署电子租房合同后,小A按“房东”要求将一个月房租和定金共计1000美元汇款至指定账户。收款后,“房东”迟迟不按合同向小A邮寄钥匙,并以家人生病等理由多次要求小A再提前预交额外一个月房租。小A顿时警觉,要求“房东”退款,但“房东”随即失联。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

租房买房,请通过正规网站、中介等渠道查找信息,并通过现场查看、与房东见面等方式,了解核实房东、房源情况后再转账汇款。在任何时候都不要仅凭一个电话或简单的网络沟通,就向他人指定的银行账号汇款。在汇出大笔钱款前,务必要彻底排除是诈骗电话的可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