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致旧金山领区中国留学人员的慰问信
2020-03-25 02:3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美国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旧金山领区的广大中国留学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维护祖国和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防控措施,付出了无私无畏的艰苦努力,做出了难以想象的巨大牺牲。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祖国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综合实力,中国人民一定能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一定能实现预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祖国不会忘记,国内疫情告急之时,你们大爱无疆、赤心为国,在第一时间慷慨解囊、倾力支援祖国抗疫。大家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夜以继日、不辞辛劳地筹集抗疫物资,并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国内抗疫最前线。你们的大义之举展现了新一代留学人员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不仅向国内人民传递了爱与希望,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祖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也有大家付出的努力。在此,我代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为你们爱国之情衷心点赞!

  目前海外疫情加速蔓延扩散,美国面临的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党和国家非常关心身处海外的广大留学人员,指示我们全力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为大家发放抗疫“健康包”。我与我的同事们一直与领区各州市政府、各高校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联系,要求其解决中国留学人员健康安全、课业学习、疾病就治等方面的关切,确保我留学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各级政府重视我馆要求,大部分学校已经回复,对我馆要求作出积极回应。我馆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对中国公民的疑问和求助进行全天候的答疑和帮助。

  日前,美国已进入疫情紧急状态,美国社会各界已被发动起来全面应对疫情。美国医疗资源丰富、医疗设施健全、诊疗水平很高,相信疫情能够较快得到控制。希望同学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恐慌,不信谣,遵守美方“就地避防”等防控疫情的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防控指南》和各学校的防控建议,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平安渡过困难时期,顺利完成学业。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祖国都与你们同呼吸、共命运!不管疫情多么严重,无论形势多么严峻,我们始终与你们在一起,祖国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

  王 东 华

  2020年3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