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新闻
美国加州州议员联署议案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
2019-10-04 02:27

  2019年9月27日,加利福尼亚州州参议员威善高、加州州众议员朱感生、丁右立、邱信福、罗达伦、邦塔、周本立、土村8人联合签署第1794号议员议案,祝贺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王东华总领事接受加州议会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议案

  鉴于自1979年美中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保持着稳定而密切的外交关系,这给双方都带来了利益。回顾美中建交40年的历史,双方都从合作中受益。

  鉴于两国间的贸易额从1979年的24.5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6598亿美元,增长了260倍。截至2018年底,美国在中国投资了70181个项目,累计直接投资达851.9亿美元,当年销售收入超过7000亿美元。此外,中国公司对美国的累计直接投资从1979年的几乎为零增至2018年的731亿美元,每年为美国创造约14万个就业岗位。

  鉴于中国已经是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最大的进口来源国。2018年,约有300万中国游客赴美国旅游,消费高达300多亿美元。

  鉴于加州与中国长期保持友好交往,在同中国开展务实合作方面一向处于美国所有州的最前列。中国是加州的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进口来源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也是加州在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合作方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鉴于2018年,加州同中国贸易额总计1775.3亿美元,占美中年度贸易额的26.9%。加州吸引了268亿美元的中国投资,在美国所有州中位列第一。此外,160万中国游客于2018年来加州旅游,让加州成为美国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州。

  鉴于有将近100万中国移民居住在加州,加州与中国之间也结成了超过20对姐妹城市。

  加州议会8位议员决议以议案纪念40年来美中外交关系的成功,并对致力于支持美中伙伴关系的各方所做努力表示赞赏。

  当日晚,加州州参议员威善高、州众议员丁右立、邱信福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现场将该议案颁赠给王东华总领事。

1794号议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