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科技政策与法规
关于加快赋予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自营进出口权的通知
1997-06-16 00:00

关于加快赋予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自营进出口权的通知

1997616 外经贸部、国家科委 外经贸政发295号)

国务院各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外经贸委(厅、局)、科委:

为贯彻落实1997年全国外经贸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赋予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自营进出口经营权,支持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扩大科技产品出口,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放宽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自营进出口权的审批标准

(一)国务院各部委直属的科研院所和地方所属的副厅(局)级以上科研院所只要提出申请,均可赋予自营进出口权,不再考核其出口供货额。

(二)其他的科研院所年销售额300万元人民币以上,均可申请自营进出口权。

(三)按《国务院关于批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有关政策规定通知》(国发[1991]12号)及国家科委《关于印发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和办法的通知》(国科发火字[1996]018号)分别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和区外的高新技术企业,年总收入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或省级科委认定的开发型高新技术企业,年总收入额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申请自营进出口权。

二、申报程序

国务院各部委直属的科研院所可通过各部委将申报材料直接报送外经贸部、国家科委。地方所属科研院所可通过其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外经贸委(厅、局)和科委,将申报材料报送外经贸部和国家科委。高新技术企业申请自营进出口权的手续,参照科研院所的申报程序办理。

三、适当扩大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 工程承包劳务经营权

自营出口创汇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经批准可赋予与科研开发和高新技术相关的对外工程承包权和设计、安装、调试、操作等技术人员和售后服务人员的外派劳务权。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申请对外工程承包劳务经营权,由国务院各部委或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外经贸主管部门报外经贸部批准。

四、本通知未涉及的内容,仍按外经贸部和国家科委《关于发布〈赋予科研院所科技产品进出口权暂行办法〉的通知》([1993]]外经贸政发第504号)执行。

[返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