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交流合作
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出席“2018美中绿色能源高峰论坛”
2018-08-06 03:01

  2018年8月4日,驻旧金山副总领事张建新在伯灵格姆市出席“2018美中绿色能源高峰论坛”并致词。加州能源委员会主席Robert B.Weisenmiller,美国前能源部部长、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教授朱棣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等中美新能源领域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张副总领事致词

  张副总领事在致词时指出:中美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能源消耗国,在减少化石能源使用、降低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方面肩负共同责任、面临共同挑战。2009年,双方共同成立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在节能建筑、清洁煤、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广泛合作,形成稳定合作机制,堪称中美科技合作典范。事实证明,中美清洁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对双方都有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也必将造福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

  张副总领事感谢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等硅谷科技社团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等国内专业机构,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清洁能源领域交流合作所作贡献,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携手推动中美清洁能源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活动现场

  科技参赞祝学华和科技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